close

  我學佛不久就開始學著吃素,但受限於工作因素,飲食和作息上常要跟同事們團進團出,很難完全吃素,只能自己一個人時才吃素,其他時間則隨緣,直到有一天余師兄來訪。

據說余師兄的「眼力」很好,為了測試他的眼力如何,我取出了一幅畫作,那是我在不經意下逛了一個文藝展,又在不經意下瞄到的一幅觀世音菩薩的錫雕畫作,瞬間全身像觸電一般,當下就決定把祂請回家。

無預期地請了菩薩畫像回家,才發現簡陋的居家竟沒有一個適合供奉的地方,只好連同外包裝原封不動地暫時存放到衣櫥裡,等候機緣成熟時再把祂供奉起來!

我把菩薩畫像連同外包裝請了出來,然後問余師兄:「來,來,你來看看裡面是什麼!」

他停頓了一下之後說:「我看到一朵蓮花…,好像是觀世音菩薩!」

「是真的看到還是瞎猜矇到的?」,當我心裡還在懷疑時,余師兄繼續說了:「菩薩說ㄏㄡ,你既然把祂請回來,就要把祂供起來,不要藏在衣櫥裡面啦!」

接著又說:「你學佛三、四年了,也修得很好,可是ㄏㄡ,你都還有在吃肉,你的肚子裡一堆動物的屍體,你的身體裡還流著動物的血…」

「身體裡還流著動物的血」,雖然我不知道,吃的肉都是煮熟的,跟身體裡流著動物的血有什麼關連,而師兄的語氣又是那麼平和自然,可是當時我聽到這句話時心裡卻起了相當大的震撼,從內裡往外全身擴散!就在那當下,我心裡暗暗下定了決心:「好!從今以後不再吃肉了,不管客觀環境有多困難,我都要克服,我都要堅持吃素!」

一開始真的困難不少,尤其我的工作有時今天還在山上明天就要前往海上離島,吃素談何容易?但也因此常能感受到,當遇到客觀環境有困難時,只要心不動搖,冥冥之中會有個力量在護佑著、導引著,就這樣一路堅持下來至今快二十年了。

也慶幸自己身在台灣,吃素的環境越來越方便也越來越健康,很多素食業者摒棄了傳統加工素料,用天然的食材也能做出美味的蔬食料理,在台灣,吃素早已不是苦行僧似的飲食方式,反而是一種享受了!

朋友!您還在吃肉嗎?您容許一堆動物的屍體浸染在您的肚子裡嗎?人類自詡為高等動物,卻用低等動物的肉來餵食自己所謂高等的細胞,您會不會覺得荒謬?快放下您嘴邊的那塊肉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