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溫教授雖然已經往生多年,但其實他已經比預定的壽命多活了數十年了,因為他的從小吃素而讓他在越南幾次大難不死。

溫教授小時候讀德國小學,有一天看到爸爸突然出現在校園,表情嚴肅地跟校長talk talk,雖然年紀小,但心裡知道有不好的事發生了,果然,是媽媽生病了,病得嚴重,所以放學時刻還沒到爸爸就來帶他回家。

回到家看過了媽媽就直奔樓上的小閣樓,因為他從小就看到奶奶遇到事情就會上閣樓的佛堂,跟菩薩Talk Talk交換一下條件,然後事情就會解決了。所以他也來到佛堂,跪在菩薩前面,跟菩薩說:「菩薩!我知道,一定是我調皮不聽話惹媽媽生氣,你才會讓媽媽生病的。菩薩!求求你!只要你讓媽媽的病趕快好起來,以後我會很乖、很聽話,不再調皮惹媽媽生氣了!

後來想想,不對啊,不調皮搗蛋本來就是應該的,我也不應該惹媽媽生氣的,光是這樣菩薩一定不會答應的!這時他想到可以學奶奶吃素啊,於是他又跟菩薩說:「菩薩!從今天開始,不對,從現在開始,我以後都要吃素,求你讓我媽媽的病趕快好起來!」

他就這樣在菩薩前面一直跪了幾個小時,家裡沒有人知道他在這裡,找了好久,終於一位佣人來叫他了:「少爺!吃飯了!」「我不吃!」

「少爺別扭了!快啊!有你最喜歡吃的雞腿啊!」「我不吃!」

剛開始,家人都以為他又在耍少爺脾氣了,平常愛吃的肉現在都不吃了。可是漸漸地,大家都知道他吃素的決心了,也開始煮素食給他吃了,而且媽媽的病竟然真的漸漸好起來了,讓他很開心。

這是溫教授從小吃素的起緣,而幾次大難不死則發生在他在越南美軍基地當翻譯官的期間。


  有一次,他和美軍官兵搭乘直升機升空做偵察,回途中被發現並予以炮火攻擊,直升機駕駛突然中彈身亡,身體斜倒在駕駛座一邊,後座的官兵們嚇得不知如何是好?溫教授當時就坐在駕駛座旁邊,立刻移動身體到駕駛座上,但其實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只能口裡唸唸有詞求菩薩幫忙了!

地面上的美軍一方面緊急待命,一方面看著他們的直升機「空中表演」看得入神,最後直升機竟然奇蹟似地在眾人驚呼聲中安全降落。下了直升機,指揮官立即上前慰問並讚揚他的飛行技術高超,還問他直升機的飛行時數多少?他回答:「Never !」

溫教授事後才知道,操控直升機要靠一支操控桿,而這支操控桿當時就被壓在陣亡駕駛的身體下面。

又有一次,他們中了敵軍的突襲,槍林彈雨中,咻…!他被一顆子彈打中了後腦勺,當場「死亡」。到了下午,兩個阿兵哥抬著他的大體準備集中後送,突然發覺不對:這傢伙死了好幾個小時了,身體怎麼還溫溫的?

兩個阿兵哥趕緊將他扶正直立,看到一顆子彈就垂直地卡在後腦勺上,立刻報告上級,其中一個阿兵哥順手將子彈從後腦勺抽拔出來,想不到他竟然就這樣活過來了!

有一次勞軍表演,溫教授和其他較高層級的軍官都坐在距舞台最近的前三排座位,節目正要開演,突然有傳令兵來報告,說表演廳的外面有人要找溫教授,於是他就跟著阿兵哥往後面走,走出了表演廳,卻不見要找他的人。心裡還在納悶時,突然表演廳裡傳來轟然巨響,是炸彈攻擊!回頭一看不得了,最前面五排座位都被炸了。

以上是溫教授幾次大難不死的經歷,但這跟他從小吃素有什麼關係?


  話說溫教授在台灣時住在高雄,有一次吃過晚飯,往住家附近一所小學的路上散步,經過一間道教的宮廟,裡面好像正在辦法事,很熱鬧,但他並沒當一回事,繼續散步。

走著走著,忽然聽到後頭宮廟裡有人在喊他的名字:「溫教授!溫教授!」他心想:「耶?奇怪了!他們怎麼會認識我?」「也沒什麼奇怪的,大概裡面有我教過的學生,認識我,該不是想跟我騙錢?」「嘿,我不理你就是了!」

他繼續走,可是他們不死心,還是一直喊他的名字,他心想:「算了!堂堂我也是一個教授,憑我的智慧也不可能被你騙的,就看看你們到底在幹嘛?」於是他走進了這家宮廟,法事也才剛辦完,一位神職人員請他稍等一會,之後拿了一張紙條給他:「我們神明有話跟你說!」

溫教授拿過紙條,只見上面寫著兩行字,第一行:「神今天不跟你要錢!」第二行:「你在越南幾次大難不死,是因為你從小吃素的緣故!」此時溫教授這才恍然大悟,想不到吃素的力量這麼大,自此溫教授對道教的宮廟再也不敢小覷…。

arrow
arrow

    法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